close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第一次清明放了四天連假,四天裡有三天都在掃墓。
第一次跟著大丁到雲林掃墓。

四月五日凌晨三點半,三個人趕夜車下雲林。
我是開車後補人選,但大丁的夜貓子指數相當高,導致我沒有出動的機會。

隨著我最愛的車子晃動的頻率緩緩的睡去,到達雲林時已是早上七點了。

原本喉嚨就有點癢癢好似感冒前兆,再加上這樣熬夜趕夜車。
到雲林時已開始感覺到全身痠痛,無食慾以及喉嚨微痛。

在大丁的阿嬤家,對其他長輩來講我們其實還是算小孩子。
所以不用幫忙準備啥拜拜的事情,就找間房間補眠補到中午被叫起來吃飯。

吃完中餐後開始了下午的掃墓行程...

前前後後大約掃了五個地方吧!!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1.墳墓旁的草顏色很淺,偏黃褐色。不像我們北部的草都深綠色,濕濕滴。
2.每個掃完的墳墓上都會將一張張白紙塞在土裡,所以遠遠看都好像有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在上面。
3.那個風大到誇張,風飛沙鑽入身上每個有洞的地方,我已經戴口罩戴眼鏡了,還是逃不過眼睛,鼻孔,耳朵都髒兮兮的慘狀。
4.南部所謂的靈骨塔居然是一個好大的甕。
5.最慘的來了,風大到那些正在燃燒中的金紙滿天飛,露出手腳的地方都有被燙一下,大丁的媽頭髮還被燒了有點烤焦味。大丁說羽絨帽趕快帶起來,免得等下換我的頭髮遭殃。還真感謝他的好提議,在掃完墓時發現,我的帽子被燒破了好幾個洞人家這間外套三千多耶!!好在帽子跟衣服可以分開,以後只能單穿外套沒帽子了啦!!!

大約下午三點半,我們就要趕車回基隆。怕太晚會很塞.....

結果下午就在塞了,光要離開雲林縣就花了一小時才離開。
到了新竹左右,我看大丁開得有點懶懶不對勁,就換我開。
北部比較沒那麼塞,以時速一百左右狂奔回家。
由於要超車精神要集中,手腳也就特別的痠痛。
旁邊那隻豬睡得倒挺好的,一直點頭呢!!

回到家,下了地下室停車,旁邊那位也醒了。
起來就是一陣碎念,說我車子停太靠近左邊那台,我又重新倒退在一次,又說我沒停正。
我喃喃地說沒有多歪吧,這樣就好了。
正在熄火時,下車的那位先生又碎念說我沒關大燈,我說我這不是正要關嗎?

導火線就從這時候開始...

也不顧長輩還在車上,就先唸我口氣差。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口氣差所以有點委屈只能喃喃地說我明明就有關啊!!

長輩感受到我們的口水戰正要開始,便極力阻止說這沒什麼不要一回家就吵架。
想想也是,我沒多說啥。

我下了車,有人口氣有點差的說,後車廂打開。
我也默默地就開了...

他們動作很快的拿走了很多東西,居然落了一個包。
我說,"阿姨,你包不拿?"
此時,大丁走過來,順勢背起那個包,還拿了剩下的東西。
後車廂門沒關,走掉時丟了一句話說,"你是都不會幫忙拿喔!!"
哇哩勒..我被激到了..

我在後面追著講,"我沒有不幫忙拿,是你自己衝過來把所有東西都拿走耶!!"

電梯裡三個人尷尬著,又補了一句,"車鑰匙拿來"。

我說,"你口氣有點差喔!"

這樣讓長輩看到我真的覺得好難受好委屈..

走回房間我告訴自己沒啥事不要再想了!!
結果接著走進來的大丁又補話了,"你今天很誇張喔!口氣很差!!"

靠,我忍不住發火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歇斯底里。

我把手上的羽絨外套摔在床上,衝上前往他手臂用力打一下,又大聲的說,
"到底是誰誇張?誰口氣差呀?"

房門外的兩老,衝過來安撫,其實我那時也忍不住了,就邊哭邊吵。
當然這時兩老開罵自己的兒子,一直說沒啥事不要回來就吵架,男生多讓女生一點。

他拿著香菸衝出房外,留下我一個人在房間哭。
過一會兒又走進來跟我討論剛剛的事情,講著講著他先認錯了。
而我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本來就是你的錯!你每次從車上剛睡醒都嘛有點兇!"

我其實很好打發的,講一講我也沒啥生氣了。

因為我想到,我怎麼會出手打人阿XD
以及,罵人罵到眼鏡到掉下來像老婆婆一樣還在開罵。

我這是怎麼了....我居然動手打人耶XD

回覆
 
  • 1樓

    這還是幸福吧

  • wec0823 於 April 11, 2011 10:57 PM 回應 | 檢舉
  • 你是說打人是幸福嗎@@"
    你說是就是唄...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這樣的幸福呢...

  • 版主 於 April 12, 2011 10:10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愛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