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八點左右,為了我的細菌嘴趕快好,

下了公車就立刻到OK店買德恩奈漱口水,另外順便加值悠遊卡五百元。

 

我人真好,看到店員在補貨,我都沒吵她,就癡癡的站在櫃檯前等待。

直到我後面又排了一個客人,門口又進來了一位客人,她才緩緩走來櫃台。

 

我手裡拿著6張一百元新鈔,把悠遊卡放上機器。

 

店員:妳是要用悠遊卡扣嗎?

我:沒有,我是要另外加值五百元。

 

店員找了我10元,以及給了一張發票,但沒有給我悠遊卡加值完畢的收執聯。

我想大概還在列印中,就稍微往左移一點,

慢慢的將十元收好,又將發票對摺後收進皮夾裡。

 

店員依舊沒給我收執聯,倒是有位中年男子伸出手拿了一張一百元,

她就問那男子:一包煙?

 

看她已經在忙下一組客人,應該是已經幫我加值好了。

因為那男子擋在悠遊卡加值機前面,我沒確認餘額多少,

就伸手把悠遊卡拿回來,緩緩的離開現場。

 

有時候直覺是很準的,我邊走邊想,她沒給我收執聯,

我又沒看,不會這麼巧沒加到吧

雖然有點懷疑,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她,

也許是因為客人多,忘了給我收據罷了。

 

今天早上搭客運,B...了一聲,看到那餘額82元,我的睡意頓時不見。

整個在車上懊惱怎麼會真的被衝康XD

趕緊想我該怎麼辦.......?

 

我想..我有漱口水的發票可以證明我8點11分有在OK消費。

我想..OK店一定有監視器,應該有照到我拿出6張一百元。

我想..悠遊卡上應該可以調閱出我的進出帳紀錄。

這樣交叉比對..應該是可以要店員還我一個公道吧!

 

在公車上,我一直演練著,等會打算要跟店員理論的台詞。

 

下了公車,我還深吸了一口氣,拿出悠遊卡,踏進OK店。

是低,正好是昨天拿位店員,我就開口說了..

 

我:小姐,我昨天在這加值五百元,妳沒入帳。

店員:喔,我昨天還沒加好妳就拿走了。

 

我把悠遊卡放上機器加值,這次我眼睛一直盯著看餘額多少。

 

我:小姐,你們加值沒收據嗎?

店員:有阿,昨天妳就走啦,我來不及叫妳。

 

雖然,我輕而易舉的就要回我的五百元。

但對於她的辯駁之詞,我相當不以為然。

 

我昨天明明就在現場慢慢的收零錢,還將發票對摺慢慢收到皮夾,

這段時間悠遊卡都還沒加值完畢?

說我在還沒加好時就拿走悠遊卡,那我緩緩拿走時,

妳怎麼當下不告訴我說還沒加好?

我轉身離開也是用比平常還慢的速度走著,

就是因為我當時在想該不會這麼巧被妳衝康。

而妳竟然說妳來不及叫我.....

 

妳怎麼不說,妳是想說如果我剛好沒回去要,妳就賺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愛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