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上課時..
老師問小明:「王小明,你知不知道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明:「老師,......不是我燒的。」

放學之後,老師打電話到小明家。
鈴鈴鈴..

老師:「王先生,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爸爸:「老師,不好意思,我們家小明,笨歸笨,但是很老實,他說不是他燒,就應該不是他燒的。」

老師已經快失去理智了,換媽媽聽。
老師:「王媽媽,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媽媽:「對不起, 麻煩老師稍等一下。」

電話另一頭隱約傳來打罵小孩的聲音。
媽媽:「不好意思,讓老師久等了,小明已經承認,阿房宮是他燒的了,小孩子就是不打不成器。」
老師:「...............

---

好笑之餘又有點鼻酸
家庭暴力阿...

老實說我歷史也沒學好
是長大後聽歌才知道阿房宮誰燒的
那就順便推薦一首歌吧!!
原來聽歌也可以學歷史..


秦俑
詞:余一霞 曲:林冠吟

項羽 火燒了阿房宮
咸陽城外風化成一片荒塚
烈燄 肆虐長城心窩
黃土覆蓋一層層千年等候
胡服騎兵早已 穿了孔
秦俑仍在地下 置留許久
千年的姿態 沒有換過
為誰 停留今生不求去的苦衷

有沒有一種漂泊可以停留
我思念已久途中盡受折磨
空氣腐蝕了我同伙
獨留 我一個人在盡頭

有沒有哪種時間可以從頭
我想要回去再吃個窩窩頭
回神只埋在黑暗中
恍如隔世 你從我 頭頂 走過

吳腔楚調我開了口
你聽不聽得懂
我喊了好久
你還是忽略我

沒有漂泊可以停留
我的同伙獨留我
沒有時間可以從頭
回神只埋在黑暗中
恍如隔世 你從我 頭頂 走過
(我只能 任由你 展覽我 )

---

創作才女--林冠吟
這首歌唱起來
很悲苦 很激動 很有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愛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